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政策理论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为师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1-03-09 19:49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3月9日下午,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春意盎然,气氛热烈,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为300名师生讲授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思政第一课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凌彬主持。

穆瑞杰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迎评建》为题,立足青年学生实际,运用大量史实,为莘莘学子送上一场思想盛宴。

穆瑞杰开篇讲到,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发展阶段,也是学校迎评促建的关键冲刺时期。当前,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此为契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对党史的深入学习过程中,实现知识学习和价值观的统一。

穆瑞杰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经验与实效。他讲到,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对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穆瑞杰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来由、为什么要学党史、学什么党史、怎样学党史等学生关注的重点问题。他深情寄语青年学生:广大学生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主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使命。要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心怀信仰才有方向;要有责任、有担当,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秉承中华文化基因,培育坚强品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国情观;要善谋划、善思考,立足现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智慧和力量,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三牛”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迎评促建做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宣传部 袁三军 图/文)

上一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莅临我校调研
下一条:校长罗士喜为师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