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政策理论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校纪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
2021-07-13 20:0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7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和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中华带队,其他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50余人,前往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洗礼。

参观学习开始前,全体人员面向党旗和入党誓词展示墙,由校纪委书记李中华领誓,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感悟党史情怀,重忆入党初心。

随后,在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展”“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新时代河南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展”三个主题展厅。通过聆听讲解、观看视频、浏览图片,大家领略了古代先贤人物的廉洁精神,了解了中国古代廉政思想的发展和进步;深入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举措,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光辉历程;详细了解了新时代下我省在加强政治建设、营造政治生态、推进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显著成果。

参观学习中,一幅幅发人深省的图片、一个个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忏悔,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抓党风党纪的决心和勇气,深刻认识到了腐败行为对党、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

穆瑞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历史文化中汲取廉洁的养分,以史为镜,以案为鉴,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知敬畏、明事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校纪委 王莉/文 梁韦/图)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何家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党委与北大荒集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