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政策理论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副校长杨国宇为学生作思政报告
2021-12-27 13:42  

12月23日下午,副校长杨国宇以《科技强国与青年担当》为题,在善知楼B-301会议室为青年大学生作思政报告。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报告会由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广鹏主持。

杨国宇围绕“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取得的科技成就”“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进行宣讲,详细阐述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艰辛探索和曲折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他指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杨国宇强调,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科技历史,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前赴后继、接续奋斗,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铸就了独特的精神气质,他们身上充满了对科研的追求、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赤诚,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深刻学习弘扬我国科学家精神,不断汲取勇攀科技高峰的智慧和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昭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杨国宇所作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给青年大学生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使广大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目标、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放眼未来,刻苦学习、奉献祖国,勇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动物科技学院供稿)

上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宣传片
下一条:弘远书院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