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政策理论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21-03-11 21:11  

3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俊杰、李波、张卫宪、吴中、张伟、杨志清、杨宝进、姚毅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龙子湖、英才两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士喜主持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会场会议,副校长姚毅主持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分会场会议。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3月1日,省委召开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王国生书记作了动员讲话,强调要把握方法步骤,用好以往集中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了总书记讲话和省委安排部署,科学谋划,精心准备,成立了领导小组,开展了走访调研,制定了《实施意见》,建立了专题网站,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重要内容,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组织了升国旗仪式,校领导通过开学第一课、党课和思政课给大学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昨天,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同志到我校调研指导,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指导。学校将按照上级要求,全面、有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穆瑞杰强调,今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师生正常工作和学习;要启动“十四五”规划,为学校发展制定蓝图;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切实提高本科教学水平。这些工作都是时间紧、要求严、标准高,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高质量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同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开启学校建设新局面。

穆瑞杰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角度来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党自我革命,不断进步的必然要求。二是站在实现教育工作者初心的角度来把握党史教育的重点。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灵活运用多种学习方式。三是站在推动学校发展的角度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注重方式创新、办实事解难题。

校长罗士喜在主持时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穆瑞杰同志的动员部署既是一次思想动员,也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罗士喜对会议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高起点谋划。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扛起来,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抓紧抓好,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聚焦学习内容,做到高标准推进。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安排部署,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创新方式方法,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于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主题勤引导、勤督促,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三是要聚焦狠抓落实,做到高质量见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完成迎评促建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后,与会全体人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宣传部 田景丽

上一条:副校长姚毅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莅临我校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