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政策理论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校党委副书记李波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2021-12-19 11:13  

12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波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在英才校区教学楼227会议室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金融与会计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聆听党课。

李波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开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阔步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为主线,深入剖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地位,并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对全会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围绕“一个决议”“两个确立”“三次历史性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师生党员下一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指导。

李波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着眼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的历史担当,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百年来激励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青年学生要深刻把握时代要求,大力弘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专题党课主题鲜明,提纲挈领,生动形象,既有理论层面的引领,又有实践层面的指导,理论性、思想性强,为金融与会计学院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指导。现场师生深受鼓舞,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汪晓伟 文/图)

上一条:金融与会计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