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精神  政策理论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校长罗士喜为我校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2022-03-18 22:32  

3月17日下午,校长罗士喜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全校学生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专题报告。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郝景昊,校团委书记杨莉,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现场学生代表、线上两万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郝景昊主持。

罗士喜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国际局势以及新冠疫情下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罗士喜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要坚定与新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树立为国为民的远大志向,学习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磨砺坚强不屈的人格操守,锻造坚毅刚强的意志品质,做有志气、有骨气的新时代大学生;二是要自觉加强学习,学真知悟真谛。要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下一番苦功夫,学真知、悟真谛,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为将来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增加底气;三是要坚持体育运动,强体魄壮体魂。要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坚持体育锻炼,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以强健的体魄、昂扬的斗志、良好的风貌,夯实“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身体基础;四是提高审美能力,陶心智净心灵。要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历史、文化、艺术中汲取营养,发现美、欣赏美、追求美,以美塑心、以美育德、以美启智,陶冶情操,悦纳自我,让人生变得更加美好。五是要勤于劳动锻炼,爱奋斗求奋进。要发扬劳动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上好劳动课,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劳动奉献社会、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报告会上,罗士喜就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等方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科学的指导。

报告会历时两个半小时,思想深邃、站位高远,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指南,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思政大课。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李欣 文/图)

已是首条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